【党建引领央企生产⑩】通用技术集团:
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提供政治保证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4

面对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切实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分类指导,有序推动集团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第一时间展开行动 坚决打赢“双线战疫”

通用技术集团作为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3家中央企业之一,面对疫情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在医疗服务支援、医药生产和采购、医疗急需物资保障等各条战线多措并举。集团所属中国医药党委深入开展争创“防控工作优、复产工作优”活动,各级党组织火力全开坚决打赢“双线战疫”。广大基层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前,用扎实的工作履行入党誓词,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天方药业原料药分厂持续生产一直未停工,目前螺旋霉素、克林霉素磷酸酯等广谱抗菌药及其原料中间体平均日产能达2.57吨,盐酸林可霉素、乙酰螺旋霉素等广谱抗菌药产能达17.5万十亿/月;通用康力的注射用利巴韦林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用药目录,青霉素车间、冻干车间2月10日已复产; 针对磷酸氯喹被列入武汉疫情防控药品之一,中国医药西南制药二厂复产后已完成磷酸氯喹生产323.48万片,另已补充购进氯喹原料准备投入生产。

中国医药作为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湖北省和武汉市物资和医疗设备采购负责单位,充分发挥全球平台和国内渠道优势,以最快速度采购、运输、配送医用物资和医疗设备,用“生命速递”支援武汉医院建设。截至目前,已为火神山、雷神山以及近50家方舱医院、隔离点配送十余万件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并完成十多类、多批次包括ECMO、呼吸机等在内的医疗设备配送。

党员干部带头 提前返回研发生产工作一线

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工作,通用技术集团提出“十万火急、不惜代价、确保质量、守护生命”16字工作原则。集团所属中纺院党委本着不谈价格、先行生产、火速驰援的方针,启动4000万元专项资金保障生产供应。数百名党员、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医护物资生产。中纺院在除夕火速成立医用防护材料及制品应急工作组,中纺新材料公司大年初一迅速组织员工开工复产。中纺院党委委员刘瑞彪、新材料公司支部书记李鹏迅速赶往公司与一线人员共同战斗。纺织与复合材料方面专家、新材料公司原总经理曹明华、67岁的老党员李仕傑等退休的老同志也纷纷请战。

中纺院各所属企业持续加速生产、调配、检测医用防护用品原材料,满负荷开工,同时协助解决湖北、北京、天津等地防护服生产企业所需面料紧缺的问题。截至2月26日,累计发送医用防护面料约87万米,可生产29万件防护服;承担防护服及防护产品检测199批次,867项次;优选23家面料、成衣企业加入医用防护产品产业链;收储面料约170万米,生产隔离服约16.5万件。中丽制机组织技术力量攻关,技术人员24小时挑灯夜战,历时9天,完成了医用防护服产能“卡脖子”环节的生产设备——压条机样机生产,并实现首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机电联调试车一次成功,目前日产量可达10台,全力驰援抗击疫情防护物资生产前线。

组建党员突击队 高标准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通用技术集团所属新兴建设党委主动展现铁军担当,紧急受领了解放军总医院发热门诊整修工程、海军总医院隔离病房施工任务、解放军309医院门诊检验科病毒研究中心及结核病重症监护室改造工程、解放军总医院军职以上干部体检中心改造共4项医院建设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了由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发挥“铁军”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用最短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为提高军队医院收治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新兴建设承建的北京冬奥会重点工程、株洲国家重点工程、四川仪陇重点中学等,均在项目当地第一个率先复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走在了当地前列,为全力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央企良好形象,得到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

逆风而行 白衣战士将党旗插在“疫”线

通用技术集团所属医疗机构的“白衣战士”在危难关头无惧生死,自愿请战,冒着被传染的危险逆风而行奔赴一线,争分夺秒救治被感染的患者。他们主动放弃休假,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崇高的医德情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目前,集团所属医疗机构已派出131名医护人员赴湖北疫区参加救治工作,分布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雷神山医院、汉阳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等定点机构,同时安排102人作为接受医疗紧急增援任务的后备人选。援鄂队员中的52名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截至2月26日,已有5名援鄂队员火线入党,11名援鄂队员即将通过组织程序火线入党。

通用技术集团共有31家医疗机构被定为相关定点医院。集团所属通用医疗三六四医院地处湖北襄阳,1月27日被襄阳市确定为新增定点救治医院。三六四医院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第一批进驻党员7名。面对长期闲置的盛丰路院区,在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仅用短短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杂草清除、通水通电、设施配备等工作,成为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独立院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是离病毒最近的工作,也是确诊的重要依据,从事检测工作的人员被称为“尖刀上行走的战士”。环球医疗西航医院程娇娇、石佳、温宝雄、于闯4名同志主动请缨,协助未央区卫计局开展排查采样工作,每天采样近1000份;通用医疗贵航贵阳医院、贵航安顺医院、汉中三二〇一医院先后被确定为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贵航贵阳医院检验科党员曹政媛、史昕、邹文兵,汉中三二〇一医院微生物免疫检验科党员张清雯,贵航安顺医院检验科党员全健、邹均勇敢地承担起这项工作,党员始终工作在最危险的岗位上。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冲在前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