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央企生产⑯】华侨城集团:
落实主体责任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9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华侨城集团党委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努力向社会交出防疫情、抓复工、保安全的满意答卷。

华侨城集团2月22日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动员会,推动集团各单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旅游业是受此次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华侨城集团党委认真研判形势,积极主动采取应对措施,出台《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开园运营工作指引》,要求各旅游景区抓紧时间补短板、练内功、强服务,从硬件品质维修和改造、员工服务品质提升、优化业务流程、节约成本等方面下功夫,注重质量和效益,做好活动策划和市场营销的充分准备,刺激旅游消费回升,并根据疫情形势和各地政府政策复工开园,确保开园有序可控。

复工复产既是企业的本职工作,更是责任使然。华侨城集团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实施方案》,下发《八项指导意见》,明确工作原则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同时,采取在线直播、视频教学、网络课堂等方式,开设疫情防控知识、文旅主业发展、安全生产等专题课程,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夯实能力基础。2月27日,华侨城集团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激励集团上下坚定必胜信心决心、紧咬目标,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握疫情结束后市场复苏机遇,科学制定经营方案,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华侨城集团各企业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迈开复工复产步伐,抢抓机遇、加速生产,继续冲击新的发展目标。广大基层党员纷纷冲在一线、勇挑重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

安徽康佳彩电生产线人员在对彩电进行调试

华侨城旗下康佳集团党委迎难而上、战斗在前,推动集团总部业务单元及驻外单位、主要生产基地基本实现复工复产,通过一系列创新手段,如期完成核心新品的设计测试及试产整改工作;华侨城深西集团组建11支党员先锋队,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方合力推动发展,以最快速度恢复企业产能;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将项目营销重点从线下转向线上,以直播推广、VR展示等方式启动“云复工”;西安华侨城党委把央企担当转化为复工复产具体行动,建立完善政府、企业、部门高效联动的责任体系,把握好复工节奏和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各在建项目建设,决心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加快发展的氛围“燃”起来;华侨城物业(集团)党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引导全国各项目员工坚守基层防控第一线,为华侨城社区居民筑牢健康防线,面对当前各商业和社区复工潮带来的新挑战,华侨城物业构筑“六道防线”,领行业之先面向全国开设心理陪护公益热线,用“硬核”防疫措施做到具体细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华侨城集团旗下欢乐谷旅游景区员工正在办公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为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华侨城集团党委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保持严守态势,始终把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方面要加强员工防护物资保障,积极疏导员工情绪,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为广大员工带好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挖掘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舆论导向,增强打赢战“疫”的信心决心。此外,集团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形成干事成事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华侨城力量。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