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国资委党委积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捐款热情高涨。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系统党员自愿参与捐款,累计捐款已达4.5亿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共和国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黄旭华同志,自愿捐款5000元,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在艰险的时候,越是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诚通92岁离休干部张承敏同志捐款20万元,附上亲笔信表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拳拳之心。中国石油中科院院士郭尚平、工程院院士韩大匡等12位离退休老党员主动与党组织联系,自愿捐款超过1万元。国家电网冀北公司离休干部吴子玉捐款1万元,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

航天科工沈阳航天医院驰援湖北雷神山医院的宫丽影、王斌2名党员结束一天紧张忙碌的患者救治工作,主动联系所在党支部进行捐款。中国航发沈阳黎明党员、全国最美退伍军人李志强表示“复工复产我要身先士卒,支持疫情防控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中国华电青岛公司电气车间党员单丛,2019年刚做了恶性肿瘤切除手术,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捐款1000元,另外购买200只口罩支援抗疫,令人感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