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央企生产㉒】中煤地质总局: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闻风而动,听令前行。面对疫情,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资委党委总体部署,毅然决然地扛起央企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力争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靠前指挥 勇于担当

疫情当前,总局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人民至上”这四个字揣在心里,落到实处,在疫情面前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感。

从1月23日开始,短短20天内,总局党委围绕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的开展,六次召开会议,两次印发通知,细化安排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妥善安排好生产经营工作。总局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凝聚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疫情发生后,浙江局主动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将华辰旅业集团旗下符合条件的酒店纳入疫情保障单位。2月13日,华辰星光酒店接到首批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置人员96人。在河北涿州,中化局基地管理中心和二勘局物业公司牢牢把握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为筑牢群众健康防线赢得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浙江局华辰旅业集团职工严阵以待

使命在肩 逆行向前

2月17日,一封红色的感谢信由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委县政府发出,“我县各族人民对总局的无私捐赠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日,由总局从不同渠道采购,捐赠给定点扶贫县的8000只医用口罩、10套防护服、10副护目镜中的第一批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抵达张家川。

疫情不断发酵,各地医疗物资严重告急,煤炭、化工地质工作者四处奔走,积极募捐。

春节前夕,专用资金100万元由总局向在鄂企业拨付;1月31日,总局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再次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00万元,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一勘局向邯郸市丛台区政府捐赠了1000斤消毒用品、200箱生活用品。

同日,由二勘局中能化常州物流公司与车联天下物流集团共同出资采购的480套隔离服及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抵达湖北汉川地区和江苏常州防疫一线。

中能化常州物流公司驰援汉川

4日0时50分,装载着高浓度消毒液1吨、医用酒精600多升、口罩5800余只、护目镜30副、一次性手套500副,以及各类防疫物资的货车,驶出中化局地研院。

2月14日,一份由青海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交到青海局职工手中。此前,青海局通过省红十字会捐款渠道向青海省教育系统定向捐款30万元。

……

截止到3月5日,总局及各直属单位共捐款360多万元,筹集酒精700多公斤、防护服500余套、消毒原液1800斤,并采购口罩等物资,全力支援武汉、湖北等地。

武汉是近千名湖北地质人坚守的地方,处在疫情的最前沿,总局党委通过一系列举措,增强了职工群众防疫抗疫的信心。

初心如磐 实干争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随着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总局党委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责任担当之勇和科学防控之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从强化组织领导到落实防控举措;从加强资金支持到合理加强生产经营管理;从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到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总局近期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制定了22大项48小项具体事宜。

总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鸣枪起跑”,在防疫一线,在生产经营现场,中煤地质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关键时刻,江苏局长江生物科技公司的饲料流水线 “轰轰”作响,公司日产饲料300余吨,基本满足周边养殖企业及农户需求。金石稀土公司当下产能已达到原产能的三分之一,正向全面恢复原产能努力。远方动力科技公司正加紧生产增压器、法兰等产品,以满足中车、通用电气、轨道交通机车等国内外大型企业需求。

青海局煤勘院正全力保障“西宁城区三维地质雷达道路病害检测”项目正常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5条勘查线约12千米的探测任务,达到预定施工进度。

航测局香港公司2月3日正式复工,实施香港房屋署公共楼宇工程监测和香港地政署精密水准测量项目。

中煤矿业榆林公司加班加点,全力为合作公司河南骏化等生产防疫物资企业供应优质煤炭资源。

远在安徽,水文局一队淮南工程处针对项目施工面临的生活、生产物资难以运进井场的困难,通过调配未复工钻机物资的方式,全力保障两个钻机的生产秩序。

近在北京,中能化创投积极对接中能化贵州公司黄平PPP项目,采用保理融资方式,在短短3日内完成放款;中化局明达海洋工程公司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组及时高效推进护坡、桩基和放线、测桩位等工作;地质集团益而康生物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顺利完成第一批次的产品冻干。

地质集团益而康生物公司生产现场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