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央企生产㉖】华润集团:同心协力战疫情 共克时艰保生产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6

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华润集团各区域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安排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区域内快速建立协同防控机制,积极协调组织区域内业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域工委立足本区域工作特点和疫情形势,积极统筹和推进区域内企业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统筹协调,迅速形成区域内互帮互助“一盘棋”

履职尽责,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各区域工委积极统筹建立区域内政府沟通、防护物资统筹协同机制,为疫情应急、物资支援、复工复产提供支持保障。北京、江西、江苏等工委通过邮件、视频会议等方式迅速传达集团指示精神,建立区域周统计、周报告、周协同机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未复工复产原因,做好企业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和采购情况调研,搭建防护物资采购渠道共享平台,通过邮件和微信群共享采购渠道资源。

统筹调配,协调防疫物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区域工委详细了解区域内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存在困难,及时掌握各单位物资储备及需求情况,积极协调区域内各业态资源,互相支援、互相救助。截至2月25日,各区域工委直接协调调配防护口罩5.58万只(其中湖北工委2.3万只)、测温枪477只,解决了至少92家各级企业的复工复产燃眉之急。疫情发生以来,区域工委协调帮助各级企业累积采购疫情防护口罩400余万只、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近万余瓶等。

各区域工委积极协调各企业资源,探索互帮互助、协同共进的发展模式,减少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损失。贵州工委积极协调区域内各业态选拔2名土建专业人员充实到希望小镇项目团队,为保证希望小镇项目按期优质完工提供人才支持;辽宁工委推动区域内华润万家与华润置地物业协作,在疫情期间推出“有菜有肉组合”,免费为置地沈阳、大连、鞍山各物业项目送货上门,使业主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华润温暖;福建工委积极协调区域内企业,通过企业食堂、员工自购等方式,为古田希望小镇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密切联络地方政府,助力复工复产

通过强化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解决实际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域工委与地方政府保持着密切的联络,持续协调省、市各级政府各方面资源,确保重点工程建设、企业复工、产品运输等顺利工作推进。湖北工委协调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为集团在汉企业申请办理生产保障车辆通行证。上海工委帮助华润保险经纪上海分公司解决复工手续缓慢问题;四川工委协调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协助怡宝西南区域公司将四川厂区产品运输出川;山东工委紧急联系省商务厅,协助提供证明帮助华润怡宝山东公司运输车辆通关过卡;内蒙古工委与赤峰市、敖汉旗政府联系,帮助协调交通运输、农牧部门,确保了东阿阿胶200头毛驴顺利运输;陕西工委帮助华润五丰陕西公司营销中心协调复工许可,使注册地不在西安的营销团队可以安排少量人员复工;安徽工委积极与地方商贸局的对接联系,以解决区域内华润纺织复工后招工难问题。

组织捐赠活动,支持地方政府防疫。各区域工委积极与当地政府建立联系,结合区域内各业态资源优势,协调组织开展捐赠、慰问等公益活动。广东、广西、浙江、贵州、内蒙古等工委协调区域内企业为地方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共计捐赠消毒液150吨、配方颗粒2000剂预防方、洁净服62套,口罩1500只、医用手套8万双、帐篷64顶,纯净水3670箱、一次性隔离衣100套,在当地赢得了华润的好口碑、好形象。

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履行红色央企社会责任,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华润集团各区域工委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采取严密有序细致的措施复工复产,确保抗击疫情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