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央企生产㉘】兵器工业集团:奏响春天“复工曲”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7

连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北方公司老挝南湃水电站抗疫保供电 发电超1000万千瓦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方公司北方国际老挝区域党支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挝南湃水电站正常发电,为老挝经济中心地带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保障。

老挝区域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及疫情防控信息,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电站在疫情期间毫不松懈,各部门加强安全检查,运行值班严格按制度执行,确保发电设备工作可靠,全站机组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疫情发生至今,南湃水电站利用自身库容大的优势,已累计发电超过1000万千瓦时,有效缓解了万象、赛松本等老挝用电量最高的地区旱季电网电力需求紧张的矛盾,为区域企业提供了充沛、稳定和可靠的能源供应,保障了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也为老挝人民供应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

信息院展开多项科研、生产任务

信息院4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复工复产,全力保证了项目关键节点和目标任务的圆满实现。

截至3月初,信息院各板块在系统梳理年度计划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科学排班,展开技术钻研、工艺攻关、项目竞标和精益生产,积极与上级单位和配套单位进行同步协调,各科研项目组和生产车间大部分生产线已全部拉开,为完成节点任务全力以赴。

江山重工集团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3月8日,地处湖北襄阳市的江山重工集团按下“复工”键。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政府要求,制订科学严谨的复工计划,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在毫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复工人员分批次乘坐专用大巴前往产业园,所有进出产业园区的员工、车辆,入门前都要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及出入登记,详细记录当天的身体状况。在生产现场和办公区域,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并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所有车间的班组,在上岗开工前,都召开了班前会,强调疫情防范措施和生产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员工安全有序地投入生产工作。

东北工业集团所属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面对疫情,东北工业集团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主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组织由党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各专业厂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转,加快生产节拍,重卡车桥的产能已由刚复工复产时每天400根,提升到现在的每天650根,创历史日产量最高值。今年前两个月,公司主导产品重卡车桥和矿卡车桥的产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8%和12%,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3%。

东北工业集团一东公司在对疫情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对于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组织党员、技术骨干进行攻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前两个月,公司共生产30000套重卡离合器总成和24000件液压举升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8%,订单交付率100%,实现了逆市上扬。

华安集团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生产任务

华安集团在经过多天的消杀准备并经地方政府严格审批后,各生产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各单位全面落实复工复产方案,每天对生产作业场所、办公室、休息室等进行消毒处理,班前班后对每名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按时发放口罩,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金属压力加工厂作为公司西区产品加工的首道工序单位,生产线马力全开,截至3月4日已相继完成三种民用铜材产品的订单加工和产品交付工作,实现产值170余万元。通用机械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对两项产品的工具工装进行突击攻关、解决窄口、抢抓生产进度,保证了按时供应。特种机加厂党总支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进行多种零部件生产,日产量已经恢复到同期水平。锻压厂恢复生产以来,累计生产5个品种、10余种零部件,共计5万余件的生产任务,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生产任务,实现了防疫和生产两不误的目标。

凌云集团民品多个领域取得新成果

凌云集团吉恩斯公司作为山东烟台市第一批复工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公司热成型汽车零部件产品成为客户项目定点,首次实现公司在卡车市场的“零突破”。该定点项目生命周期为5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800万元。

凌云集团四川亚大公司在成都大邑工业园区“315”燃气管改造项目中成功中标,获得客户第一批3000米的产品订单。该工程项目铺设里程9公里,由四川亚大公司独家供货。

凌云集团燕兴公司复工复产后承揽的民品订单任务顺利发出第一单。在全体复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共生产拖钩套产品30000余件、悬置产品2000余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首批交付任务。

凌云集团上海亚大管道公司中标的泰州市长江引水项目第一批5公里订单实现首批供货。该项目是泰州市解决百姓饮水问题的大型民生工程,被列为泰州市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工程以大口径DN630、DN900型管材为主,工期为2年,全部用管里程近30公里。

北方设计院各项工程如期开展

北方设计院各生产经营单位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及时开展线上办公,主动联系客户沟通项目,积极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开展,防疫生产齐发力,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工业工程板块有序恢复生产,开展石家庄食安产业园等37个项目;建筑工程板块顺利推进石家庄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藁城新校区(一期)、石家庄地铁2号线等重点项目;岩土工程板块抢抓工期复工复产,防疫与项目同步进行,推进有关项目桩基施工工程、岩土工程勘察;专业工程板块提前谋划、有效沟通,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中标项目1项,跟踪项目2项。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TDI生产线逆市上扬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TDI生产线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强化管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逆势生产,保持了高负荷连续稳定运行态势,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底累计生产TDI产品2.3万吨,同比增加2104吨,增幅10%。

银光公司TDI厂加强岗位巡检,提高设备运转率。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保证生产线连续稳定运行。当班巡检人员每班按时巡检,同时加强对关键设备的监控和维护。设备管理人员制定转动设备切换计划,定期切换转动设备,确保设备设施不留隐患,稳定运行。

铁马集团专用车公司高效推进各项任务

铁马集团专用车公司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截至3月6日,专用车事业部完成10台35方半挂散装水泥物料运输车备产投料和4台35方半挂散装水泥物料运输车产品下料、罐体、底架、总装工作;零部件事业部完成各类件号加工10万余件、石油机具9个件号加工177件、东风小康507项目零部件生产800套。

专用车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生产部门党员学先进、比先进,加班加点;后勤部门党员向一线看齐,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销售部门党员及时了解用户需求,不断拓展营销渠道。大家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