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出席会议。

郝鹏指出,开展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向国资委党委党建工作述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中央企业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2019年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重点工作,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郝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做好中央企业工作至关重要,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重任务、双重挑战,更要发挥好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最大优势,以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姓党为党的政治根基,作维护核心、让党中央放心、遵章守纪的表率;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发挥党委(党组)领导作用、优化治理主体协调性、增强制度执行有效性上下功夫,筑牢中央企业基业长青的制度根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强化“三基建设”,筑牢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堡垒根基;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建考核,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

郝鹏要求,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党组织政治优势,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要一以贯之发挥好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工达产,坚决顶住压力、加倍努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航空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子、中国远洋海运、中国钢研、中林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西电集团等10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在本企业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述职。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述职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专职副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在本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