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⑭】中建集团: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积极开展“建证”党建品牌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中建集团正式启动“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创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中建集团应有的贡献。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是中建集团党组结合新时代党建要求、行业特色和中建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所确立的党建特色载体和创新品牌。其中,“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寓意中建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努力成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寓意中建集团广大党员以党性铸就匠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企业改革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征程上的红色先锋。

2020年是“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的启动年。活动将通过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典型选树等多种形式,特别是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总结和学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精神等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中建集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出色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企业“一创五强”奋斗目标(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牵引,致力成为价值创造力强、国际竞争力强、行业引领力强、品牌影响力强、文化软实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调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现场。

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是中建集团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的生动实践,是奋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实落地的重要内容,是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的迫切需要。中建集团主要负责人要求集团上下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展现出的“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宝贵精神,学习和宣传两所医院建设过程中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以此鼓舞和激励每一名中建人,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武汉火神山医院俯瞰图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奋力攻坚世界一流。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建集团在关键时刻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高效优质建成100多所应急医院,特别是仅用10天、12天时间建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了大国重器的顶梁柱作用,践行了中建集团作为央企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中建集团将以开展此次“建证”党建品牌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和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建集团将始终坚持把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