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举办中央企业暨国资委直属机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5-06

5月4日至5日,国资委党委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中央企业暨国资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具体部署,提高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组织领导水平。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福根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贾春曲主持开班式,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姚焕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党建局副局长熊洁主持结业式。中央企业党群部(组织部)负责人、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黄丹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客观需要。中央企业、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思想的高度自觉推动行动的自觉,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黄丹华同志指出,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在“学”上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懂学透、联系实际;在“做”上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做合格党员的最根本要求,把“四讲四有”作为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把握好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重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体现经常性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黄丹华同志强调,要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基层工作要扎实,指导督查要严格,各项工作要统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强大动力。

培训班上,中央党校教授朱辉宇、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徐南鹏和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罗景一,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党章党规等做了辅导报告。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熊洁和委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就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解读。培训班学员就 “两学一做”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