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184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为
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7-04-11

近日,团中央联合国资委等22家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命名了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维修一处等184个中央企业青年集体得到命名。

“全国青年文明号”是全国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之一,旨在评选出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活动开展于1994年,从2009年起,评选命名周期改为2年一次。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团工委按照《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了中央企业系统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评选申报工作。中央企业系统申报工作以创建标准和考评规范为遵循,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创建、逐级评选的办法进行,经过集体考察、遴选、网络报备、推报等程序,共推报179个青年集体参与评选并得到命名。同时,根据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关于向重点工程和海外拓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精神,中央企业团工委选取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国际川铁公司巴新高地公路项目突击队等7个海外青年集体作为“特别推报”名额参与评选,最终,中央企业5个海外青年集体得到命名。

下一步,中央企业团工委将以此次评选命名为契机,继续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的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先行、先锋作用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大力宣传中央企业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激发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中央企业系统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名单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