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7-0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央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通过广播、电视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开放合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强党建”六大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立足岗位奉献、争创一流业绩。

连日来,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迅速行动,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在中央企业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此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南方电网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国投通过集中观看、网络直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组织收看大会实况。国家电投、中国核建、中国通号等中央企业以学习教育推进大会、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形式进行了传达学习。东风公司以“支部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重温誓词、交纳党费并收看大会实况。中国大唐、中船集团第一时间为总部全体党员编发了讲话单行本和手册。中交集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与会成员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中国西电集团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将讲话精神学深学透。

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

各中央企业要求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宝钢要求将讲话精神融入“两学”内容,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党课、组织生活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国联通采取“融入学习研讨、融入党务培训”等五项具体措施,将学习“七一”讲话及时融入“两学一做”。三峡集团、中国一汽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思想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做到党组带头学、请专家辅导学、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中国移动、中化集团、中盐公司等中央企业要求通过“七一”党课、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中国煤炭科工、中国电信等中央企业通过“三会一课”,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中国华电将学习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中铝公司要求把讲话精神融入党委中心组和支部党课等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保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矿冶总院中心组以讲话精神为主题,安排集体学习研讨。

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指南

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把握改革发展规律的“总钥匙”,努力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点重点问题。中粮集团从坚定发展定位和目标、坚定改革、狠抓提质增效等五个方面,提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要求。中国海油结合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中国华能提前组织引导,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着力深化“安全生产、节能减排、降本增效、遵纪守规”党员示范行动。中国中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作好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开放合作、深化改革、加强党建、惠及员工“六篇大文章”。中航集团结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紧密结合旺季生产,促进安全、服务和效益等中心工作。兵器装备集团组织8.3万名党员学习讲话精神,凝聚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新兴际华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实现“第三次创业”战略任务凝聚新共识、开辟新境界、探索新路径。中材集团把学习讲话精神同集团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提质增效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集团“两个责任”落实和经营目标的全面完成。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