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香港大学生赴11家中央企业实习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7年香港大学生北京暑期实习团赴中央企业欢迎仪式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举行。

6月12日上午,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的2017年香港大学生赴中央企业实习欢迎仪式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举行。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钱蒙,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周雄,全国青联台港澳联络部副部长韩晓,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巴清宏,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吴杰庄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承担实习任务的11家中央企业团委负责人和赴中央企业实习的56名香港大学生参加欢迎仪式。活动由国资委党建局群工处处长、中央企业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蕾蕾主持。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钱蒙代表企业对香港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广泛的实习机会、形式更为多样的实习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志超、通用集团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团委书记王昆代表承担实习任务的11家中央企业发言,欢迎香港大学生的到来并介绍了各自企业和对香港大学生的实习安排。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常务副主席兼“共创系列”暑期实习团团长梁镗辉代表实习学生发言,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实习建议。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吴杰庄博士回顾了“共创系列”暑期实习团项目开展以来与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的合作历程,并对香港大学生提出了实习要求。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对参与主办香港大学生北京暑期实习团的中央企业青联、香港青年联会、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表示了感谢,对一直以来中央企业实习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勉励参加实习的香港大学生做两地交流的友好使者,帮助两地青年心连心。

最后,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巴清宏发表讲话,回顾了8年来“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到中央企业的实习情况,简要介绍了中央企业以及中央企业青联的发展现状,并对今年实习的香港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欢迎仪式上,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往届香港大学生在中央企业实习情况的回顾短片。

“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由中央企业青联、香港青年联会等18家机构共同主办,今年是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第九次走进中央企业。过去八年,中央企业青联与部分在京中央企业一起,共计为392名优秀香港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此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