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九:中国华电学习新思想开创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2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九篇《中国华电学习新思想开创新局面》。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犹如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辉映过往96载光辉岁月,照亮未来奋进新征程。迈向新时代的卷轴倏然铺开之时,党的十九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能源央企的中国华电也要揽发展之责于肩,迈实干步伐于路,沐浴着十九大精神的光辉,踏上走向实现中国梦、华电梦的奋斗征程。

中国华电全系统党员干部员工迅速掀起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集团公司到基层单位,从祖国南北到海外各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带头领学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上午,中国华电党组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公司系统的学习贯彻方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持学习会。这是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为期3天专项学习的开始,也正式开启集团公司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

学习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围绕“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报告的重点方面,大家读内容、做总结、认真学,力求更好的读懂报告精神;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等40个新提法新举措,大家谈体会、说理解、做表态,力求更好领会新时代特征。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国华电“2218”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为我国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时,赵建国指出: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国有企业改革、能源工作的新部署。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承诺,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精心组织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做好学习部署,是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贯到位的保障。10月27日上午,在国资委党委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后,中国华电党组立即于当日上午11:00召开视频会,落实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对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员工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要求丰富宣贯形式,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半山公司运行人员在班前会上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

贯彻新思想,奋进新航程;走进新时代,绘就新蓝图。华电系统各区域公司在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后,纷纷表态,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撸起袖子继续干,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围绕十九大报告中“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论述,华电山东公司表示,将以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坚持以效益为导向,努力降成本、争电量、拓供热,深入增收节支,发展新能源项目,推动转型升级。围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论述,华电科工表示,将以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资本进入核心业务领域整合资源,加快国际业务发展,打造将国内资金、装备、技术带出去的优质绿地项目。围绕“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论述,江苏公司表示,要强化安全“双零”工作,拓展七个市场、深化八项改革求突破,努力把公司培育成实力更大、结构更优,竞争力更强的一流企业。围绕“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论述,华电电科院表示,要加大关键领域科研攻关力度,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有效提升“两低一高”能源供给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电科院员工学习十九大报告

学习十九大精神也在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的热议中迅速发酵,在办公室、餐厅、车间、宿舍、班车上……处处可以听到华电员工热评热议热学十九大报告的声音。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柳邦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浙江公司将坚持绿色发展增量、持续优化存量、加强党的建设,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为华电事业积极贡献。”位于云南昆明的华电红色教育基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云南华电石龙坝电厂,已为3万多人义务讲解1000余场次的水电博物馆兼职解说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樊永生说,“这五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我们的企业也在开展红色教育中焕发了新的活力,成为了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今后在讲解中,我要继续讲好新时代的石龙坝故事,让水电鼻祖与我们一起见证祖国的发展。”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华电西藏大古水电党员柳峰琪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绘制了一幅加快边疆发展的美好蓝图,很是振奋。作为华电在西藏水电项目建设的一名员工,我要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华电西藏作风,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企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浙江公司龙游公司党员和群众中持续热议,并掀起了学习高潮

“厉害了,我的国!”远在海外的华电巴厘岛项目、印尼GEB项目、越南嘉娜瓜沙项目、俄罗斯捷宁斯卡娅电厂等单位的干部员工,在微信群里纷纷为祖国的发展成就点赞。华电科工海外分公司GEB项目部的王庆栋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更对我们企业发展有了自信。作为常驻海外的华电人,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尽自己最大努力!”

深入基层 新媒体矩阵助力十九大精神宣贯

“十九大以后,中国华电撸起袖子这么干”“华电人这样追报告”“报告里他们的身影,会场外他们的声音”......近日,“中国华电”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出10余期微信,其中既有华电系统各公司完成十九大保电任务的现场纪实,也有华电人观看十九大直播的生动展现,更有华电区域各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郑重表态。微信矩阵联动齐发的方式,让观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为华电人的流行元素,在华电系统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华电重工国家电投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现场,党员利用工作间隙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厉害了我的党!”“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切地感到,党的领导越来越坚强有力,党的建设越来越深入扎实。”“作为一个华电人,我们感到很光荣。我们永远跟着党走,绝不掉队!”在“中国华电”微信公众号留言板上,广大干部员工写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感。一篇篇宣贯微信,一句句真挚话语,浸润着华电人学习十九大、致敬十九大的朴实情怀。

与此同时,中国华电运用新媒体传播优势主动策划,多平台矩阵深入一线,将党的声音深入最基层、最前线,充分整合集团新媒体平台发挥传播影响力,结合各级公司网站等平台,打造精神学习宣贯的多平台窗口。在集团公司网站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华电事业可持续发展》专题网站,集理论辅导、学习贯彻、媒体报道、基层动态、学习体会等多专题于一体,开展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发动广大员工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平台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

走进新时代,几多憧憬;绘就新蓝图,豪情满怀。勇立时代潮头,中国华电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依托,落实新要求,明确新部署,踏上新征程。旗帜高扬,风帆正满,中国华电乘着新时代之风,扬帆远航。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