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深入中粮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
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个方面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根据国资委党委关于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11月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带头深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个方面。

郝鹏首先来到中粮可口可乐北京工厂,考察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情况,调研指导企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在工厂党群活动中心,恰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上学习十九大报告党课。郝鹏现场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郝鹏重点围绕大会总结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阐述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未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全面部署,绘制的新时代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了辅导宣讲。现场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郝鹏的宣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和在全党核心地位的理解,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将中粮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郝鹏听取了中粮集团党组关于多种形式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厂房、进车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情况汇报。对中粮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郝鹏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伟大进程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科学指引,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郝鹏要求,中粮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的工作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焕发新气象、提出新目标、拿出新举措,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乘势而上,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大力推动全方位创新和瘦身健体,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保障粮食安全、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扎实做好新时期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积极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努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