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十三:中国铁物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8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十三篇《中国铁物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铁物)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勇挑重担、克服困难,敢于担当,为把中国铁物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作出新贡献。

及时收看收听十九大盛况 认真学习讨论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铁物党委组织海内外6000多党员干部和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同步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铁物所属企业分布在国内30多个省市和海外多个国家、地区,高度分散。为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中国铁物提前做出精心安排,对各二级公司党委、直属党委和总部机关提出集中收听收看,加强督导;基层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运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宣传载体,分期分批收听收看;对出差在外的同志,则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在手机上观看。奋战在中老铁路琅勃拉邦、万荣两个物资储备基地的党员干部,虽在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却时刻心系祖国,倒排工期抢进度,在十九大召开当天欢聚一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绘就了新时代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振奋党心、民心,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增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光荣感,增强了全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一名刚入职的职工激动地说:“中华民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保持各项事业发展势头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学好本领、攻坚克难,发扬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实干兴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铁物党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认真制订学习方案,通过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提高对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载歌载舞庆盛会  挥毫泼墨抒心声

在盛会召开期间,中国铁物上下始终密切关注会议进展,积极认真地看直播、学报告、谈体会,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十九大时光”。公司利用会议、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横幅、专栏专题等,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十九大宣传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中国铁物举办“学习大讲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铁物开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股份公司改革发展”专栏,通过“来自党中央和国资委的声音”、“学习资讯”、“学习资料”、“交流与互动”、“先锋本色”和“媒体链接”五大板块,及时宣传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动态,交流心得体会和好经验好做法。开办的“学习十九大,书写十九大”专题,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了抒发情怀的平台,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钢笔、毛笔,“书写”报告中最令自己内心触动的话语,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参者人既有公司领导,也有一线职工,既有老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既有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也有岗位标兵、青年才俊。透过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纷纷表达要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努力奋斗的热血与干劲。

中国铁物太轨公司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铁物所属公司结合实际,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问卷答题、座谈研讨会、运动会等形式多样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达喜悦之情,凝聚发展之力。中国铁物天津公司举办“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倾情歌唱祖国,歌颂党,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掀起了昂扬中国士气、振奋铁物精神的热潮。中国铁物华东集团举办“喜迎十九大,共筑华东梦”职工运动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十九大召开。中国铁物工业集团举办“青年员工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读书活动,号召青年做一个有理想、有激情、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中国铁物成都公司组织开展“喜庆十九大,健康欢乐行”主题活动,结伴同行,你追我赶,用十九大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迈向新征程。

学懂弄通抓落实  撸起袖子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政治局要先学一步,为全党作出示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新思想,奋力开创新局面。

 

中国铁物铁鹏公司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

中国铁物党委迅速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全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根据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紧制定学习方案。在公司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申兆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中国铁物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中国铁物鹰防公司生产支部党员休息间隙看报学习十九大精神

近期,中国铁物党委还将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谋公司改革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公司实际和分管工作,全面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积极谋划思考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改革发展方向和目标,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学以致用,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闯险滩,攻难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中国铁物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