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十九:中国中铁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1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十九篇《中国中铁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中铁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全面部署系统学  确保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全覆盖

10月31日,中国中铁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11月3日,中国中铁党委组织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干部职工等共计300余人,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6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同时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总部机关部门副职以上人员,以及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1万余人在800多个分会场,同步参加了国资委党委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明确任务带头学  确保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讨全覆盖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等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明确为什么学”“明确学什么”“明确怎么学”三个方面着手,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提出了要求,对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安排。

宣讲指导专题学  确保各级领导人员讲党课全覆盖

中国中铁党委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当好十九大精神宣贯的宣传员、辅导员、督察员。10月30日,中国中铁总裁张宗言先后到中铁设计咨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企业发展迈入新时代。其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也先后深入到上海、太原、广州地铁、京张高铁等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通过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检查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中国中铁国际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带领五个宣讲小组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项目一线”活动。

中铁国际安哥拉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秦勇赴SOYO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开展宣讲

专题辅导深入学 确保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为全面领会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中国中铁党委突出抓好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11月5日至11月14日,中国中铁党委在石家庄党校举办第十五期领导人员政治理论培训班,组织所属二级企业、总部部门有关领导人员进行系统学习培训;11月13日至15日,还将举办中国中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组织所属各二级单位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理论骨干对十九大重要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培训。近期,中国中铁二局党委以“道德讲堂”和“先锋讲堂”为载体,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深入基层灵活学  确保广大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10月18日上午,中国中铁党委组织全公司6500多个党支部、86300多名党员、134600多名职工群众和外协队伍,在同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会。11月8日,中国中铁党委召开管理实验室活动推进暨“蒙华杯”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专门对基层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充分发扬现场思想政治工作“上桥头、进峒口、下工班、到宿舍、连网络”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到领导重视到基层、具体措施到基层、学习宣传到基层、学懂弄通做实到基层、检验效果到基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项目、进工地、进班组、进岗位、进头脑,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近期,中国中铁党委还将组织白芝勇、巨晓林、王中美3名十九大代表赴北京、成都、武汉等地区进行宣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

白芝勇在北京地铁12号线02标项目宣讲十九大精神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