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巾帼】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风采①
喜迎中国妇女十二大 央企巾帼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编者按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10月份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在京)49名代表首次单独组团,代表中央企业300多万妇女群众参加大会。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在改革创新、科技攻关、提质增效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人才、岗位能手、大国工匠,她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即日起,我们将陆续推出“央企巾帼”系列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火箭设计师-容 易

航天科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某单位总体室副主任、某型号副总设计师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参与运载火箭总体设计和发展规划等工作,在运载火箭总体优化、型谱论证以及载人运载火箭、某火箭总体设计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参加了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任务和空间实验室任务全部六次发射任务,三次担任火箭系统逃逸安控技术负责人,三次担任发射现场火箭指挥。

大国工匠-张素丽

中国中车集团株机公司洛阳分公司钳工、中车首席技能专家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华全国总工会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评审库专家。组织带领“张素丽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先后攻克了HXD1型机车轮对齿轮箱漏油、港铁探伤车车体制造、宝工转向架制造组装等46项技术质量攻关。完成模具设计、制作200余件套。组织完成10项洛阳分公司年度科技项目的实施,编写《技能人才标准指导手册》中国南车战略人才项目之技能人才标准体系的4个工种标准。“提高HXD1机车整体轮一次正压试验合格率”获得全国铁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优秀奖。

技术服务创新-张松梅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房山区公司昊良加油站站长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创新“车辆45度摆放布局法”“内外结合”“五感营销”等工作法,创造加油站日销量增长185%、年销量增长216%的骄人业绩,加油站年销量位列北京市第一名。通过“师带徒”“传帮带”“党员结对”,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加油站长、结账员、带班长。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