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有关文件精神,推动中央企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有关工作,10月19日,国资委宣传局会同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党建局等有关厅局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中组部人才工作局、中宣部宣教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对中央企业开展活动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央企业有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优良传统,是孕育爱国奋斗精神的丰厚土壤,涌现出一代代体现着伟大爱国奋斗精神的楷模人物,成为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生动写照。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有关中央文件和国企国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将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力量集聚到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伟大奋斗中来。

会议强调,要抓氛围营造。加强宣传解读和理论研究阐释,深刻发掘宣传中央企业爱国奋斗精神等红色基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抓学习培训。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企业基层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抓示范引领。选树“央企楷模”等典型,会同各类媒体,讲好中央企业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抓岗位建功。推广“李卫工作室”经验成果,推进“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大力构建支持知识分子、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要注重将发扬爱国奋斗精神与完成中央企业使命任务紧密结合,注重将开展好主题活动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将落实活动具体要求与构建长效机制紧密结合,持续取得工作实效。

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航发、中国华能、国投、中国钢研、矿冶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