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巾帼】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风采②
喜迎中国妇女十二大,央企巾帼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编者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10月份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在京)49名代表首次单独组团,代表中央企业300多万妇女群众参加大会。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在改革创新、科技攻关、提质增效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人才、岗位能手、大国工匠,她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即日起,我们将陆续推出“央企巾帼”系列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通信创新-王晓云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及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长期从事移动通信发展策略、体制标准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是移动通信领域TD-SCDMA和TD-LTE领域学科带头人之一。先后担任IMT-Advanced(4G)及IMT-2020(5G)推进组、新一代移动通信网技术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网”副总师。

科研领军-李建榕

中国航发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总研究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第二届中央企业央企楷模获得者。她主动担当,大力推进“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工作,通过系统组织和论证,开创性地构建了涵盖技术、管理、保障、人才等能力要素的基础研究体系,牵头立项和推进多个重大研究项目,为实现“打造先进航空发动机基础技术研究体系”作出重要贡献。

飞向长空-郭 慧

中航集团国航股份飞行总队第八飞行大队机长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国航首批女性飞行员、“梦幻客机”B787-9的首位女机长,累计安全飞行7800多小时。在国航执飞B787-9机型的女性飞行员中,创造了在全英文情景下完成波音公司的改装机型学习、模拟机考核一次通过、以女机长的身份执飞国际远程航线任务等多项第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