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巾帼】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风采③
喜迎中国妇女十二大,央企巾帼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编者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11月2日在京胜利闭幕。中央企业系统(在京)49名代表首次单独组团,代表中央企业300多万妇女群众参加了大会。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在改革创新、科技攻关、提质增效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人才、岗位能手、大国工匠,她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陆续推出“央企巾帼”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深海智造-李清平

中国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工艺总师,国家能源深水油气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

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三八红旗手、2017年度海洋人物。承担多项国家86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致力于深水流动安全保障、天然气水合物等前沿技术的探索,推进水下生产装备的国产化。带领团队建立了深水流动安全实验系统、1500米深水流动保障技术体系、世界先进的三维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拟和风险评价实验研究平台,作为项目副经理推动了全球首座深水半潜式储油平台和水下生产系统在我国第一个自营深水气田陵水17-2的成功应用,创新研制了虚拟计量系统、段塞监控系统、管式高效分离系统等多个扬名海上的“中国智造”拳头产品,为国家节约或直接创造的经济价值达数十亿元。

穿针引线-付春艳

中国通号北京工业集团北京铁路信号有限公司生产中心信号组调工

2013年IPC首届世界手工焊接大赛冠军、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作为高铁信号组调工,她可以凭借肉眼在0.5mm间距的贴片集成电路间“穿针引线”,手工焊接数百条引脚,用大国工匠精神助力高铁“中枢神经系统”构建。她坚持工作创新,首创多项工艺工法,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危险系数、提升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作为公司“重锐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积极践行“师带徒、传帮带”,在她的指导下,公司有两名职工分别获得2014年、2016年IPC手工焊接大赛华北赛区亚军和季军。

锻造重器-张月华

中国能建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特种电器厂厂长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为国内特高压电抗器研发制造领域的女强人,自2011年以来带领研发团队,先后自主成功研发了世界首台(套)±1100kV/5455A特高压直流平波电抗器、±800kV/6250A特高压直流输电用平波电抗器、高抗震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电用110kV大容量并联电抗器以及国内首台500kV大容量叠装限流电抗器等系列产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