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在京调研“双百企业” 强调打造改革尖兵 树立示范标杆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8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赴中国黄金集团中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和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双百企业”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中国黄金旗舰店、北新建材未来建筑馆等,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翁杰明在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推进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国有企业的市场化改革。要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有效制衡、决策高效的法人治理结构。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市场化的劳动用工和薪酬分配机制,稳妥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要探索建立短、中、长期相结合的激励体系,激发企业内生活力,打造改革尖兵,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国有企业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国资委改革办、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