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4

近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取得工商部门颁发的新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由26.943亿元变更为100亿元,标志着中国通号公司制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这是继9月21日中国通号下属3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完成公司制改制后的又一大突破,标志着中国通号深化改革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今年7月份以来,中国通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相关要求,精心组织、细致谋划、扎实工作,保证了改制工作的顺利推进。中国通号高度重视公司制改制,成立了由集团公司董事长和总裁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的公司制改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改制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改制主管部门对改制工作进行了周密策划和合理分工,组织召开6次推进会,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经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中国通号集团公司本部及各级全民所有制企业全部按期完成公司制改制任务。中国通号3家子企业克服困难,从7月底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到完成公司制改制,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

改制后,中国通号集团公司及全部子企业均成为按《公司法》登记的企业主体,为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主体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