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举办第二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决赛路演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22

12月12日,中国电科第二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熠星大赛”)决赛路演在杭州举办,来自中国电科和部分高校的8个创意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路演,现场成功获得天使投资意向共7540万元。

本届熠星大赛于今年6月在中国电科内部和50多家高校同期启动,共征集项目504个,其中106个进入导师辅导环节,共有94个项目团队与27家中国电科成员单位以及37家社会投资机构进行了对接,其中80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关注,最终8个项目进入决赛。

附图:第二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

熠星大赛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组织模式,一是专注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面向中国电科内部和高校征集具有产业化潜力的新概念、新技术、新成果,引领科技与产业发展方向;二是建立“创意→技术”和“技术→产业”2级孵化模式,满足不同成熟度的创新创意项目对投资主体、孵化模式、创新资源的差异化需求;三是对接多方面优势资源,为进入熠星孵化平台的项目和团队提供技术、产业、科研条件等支持和配套,加速产业孵化过程;四是建立区域性专业孵化平台,以北京、南京、成都和西安为基点,辐射华北、东南、西南、西北四个国内电子信息发达片区,便于创新团队就近入驻孵化;五是打造创意导师团队,对熠星大赛入围项目从专业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辅导,推动项目成熟。

熠星大赛充分发挥了中国电科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研发制造平台优势,对于支持引导电子信息领域创新创业,弘扬创新文化,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技术与资本紧密结合起到了重要作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