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中央企业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22

2015年12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召开“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分别颁发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507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57项。

附图: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现场

本届中国专利奖共有45家中央企业获127项专利奖,其中,获专利金奖7项,占该奖项总数的35%;获专利优秀奖118项,占该奖项总数的23%;获得外观设计优秀奖2项。获得专利金奖的中央企业有6家,中交集团获奖2项,航天科技、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神华集团、中冶集团等5家企业各获奖1项。

在获奖的中央企业中,部分企业有多项专利获奖。其中,国家电网获奖12项,航天科技获奖10项,中国石化获奖9项,中交集团获奖7项,中国石油和中冶集团各获奖6项,中国煤炭科工、中国化工和中国中车等3家企业各获奖5项,宝钢、中国铁建和中广核集团等3家企业各获奖3项,中船重工、神华集团、中国移动、机械科研总院、中国建材、有研总院、矿冶总院、中化集团、招商局集团和武汉邮科院等10家企业也各获奖2项。

本届中国专利奖还向8个部门单位授予了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再次获得该奖项。自2007年国资委规划局作为中国专利奖申报推荐单位以来,共组织八届专利奖推荐工作,已先后5次获得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和3次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国资委将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管理,不断提升专利质量。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