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探秘国有企业重大创新成果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2

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国企系列纪录片,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创新成就,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一部《钢铁巨擘》共分为《崛起之路》《焊将雄心》《海上大力士》《“魔鬼”码头》四部分,节目讲述了中交集团振华重工肩负着民族使命,在桥吊市场完全被外国人垄断的情况下,走出家门,放眼海外,在夹缝中求生存的故事。今天,振华重工的桥吊已经遍及97个国家的200多个港口码头,连续18年保持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已然成为世界最大的桥吊制造厂商。

第二部《挺进深海》共分为《深海利器》《搏海击浪》《蓝天为证》《危急时刻》《深海远航》五部分,展现了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中国海洋石油在几十年间,从小渔船到深水钻井平台,从300米到3000米水深,从装备到人才、从默默无闻到跻身世界一流的奋斗历程和精彩故事。

第三部《世纪三峡》共分为《筑坝安澜》《突破万亿》《黄金水道》《我有新家》四部分。作为迄今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同时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型的工程项目,经过20年的建设,三峡工程改善了宜昌至重庆660公里的航道,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港;累计发电已经突破1万亿千瓦时。“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三峡工程在防洪、航运、发电、南水北调、灌溉等诸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功能。

据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收视率超过0.47%,单集最高收视率0.57%,总收视人群超过8000万,单集最高收视人群超过775万。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