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亿美元项目合同金 中国石油拓展中东高端市场又获新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4

近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陆上公司(ADNOC Onshore)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订了巴布油田综合设施EPC总承包项目(BIFP)合同。

巴布油田是阿布扎比最大的陆上油田。巴布油田综合设施EPC总承包项目,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陆上公司2017年推出的最大EPC陆上油田开发项目,是实现原油日产量从140万桶增至180万桶的重要战略工程项目之一。作为阿联酋石油开发的战略重点,该项目合同金额高达15.2亿美元,合同工期为42个月。该项目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陆上公司向国际公开招标的重点工程,作业量大、合同金额高,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2016年12月以来,工程建设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备战,发挥一体化整体优势,利用中东的市场资源和成功执行项目的经验,对技术标和商务标进行多轮论证澄清,最终在多家国际知名承包商竞争中胜出。

能源合作是中国与阿联酋合作的重要基石。近年来,两国能源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围绕“做大中东”战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深耕国际高端市场,在阿联酋相继承揽了4个项目,分别是阿布扎比原油管线项目、阿萨布油田项目、曼德油田开发一期项目、巴布油田缓冲罐项目。巴布油田综合设施EPC总承包项目是该公司在阿联酋获得的又一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公司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陆上公司再次携手,表明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是推进中阿两国国际油气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经过10年耕耘,工程建设公司在阿联酋高端市场不断开拓新蓝海,逐步走到舞台中央,具备了与国际一流承包商同台竞技的能力与信心。过去4个项目的成功运行,工程建设公司在中东市场充分展示实力,积累并丰富了实施特大型EPC项目经验,树立了中国石油的品牌形象。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