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名片再次闪亮“一带一路”: 海外第三座华龙签商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3

国家名片再次闪亮“一带一路”。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纳伊姆签署恰希玛核电5号机组(简称C-5项目)商务合同。按照约定,中核集团将以华龙一号技术在巴基斯坦恰希玛建造1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这是我国华龙一号成功“走出去”的第3台核电机组,是我国向巴基斯坦出口的第7台核电机组。这是今年中国核电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喜讯。

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核电主力机型。目前,中核集团海内外4台在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建设均进展顺利,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

截至目前,中核集团与巴原委会合作建设的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63万千瓦,已成功建成了4台核电机组,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缺,推动了巴基斯坦国家经济建设,提升了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巴基斯坦C-5项目由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总承包建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