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自主设计建造大型LNG全容储罐项目新增储罐成功升顶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9

日前,由中国海油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新增5号储罐成功升顶,此前,10月26日新增6号储罐已成功升顶。

新增5号、6号储罐项目包括两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与同样体量、已运营近10年的4座储罐比肩矗立在美丽的湄洲湾秀屿港畔,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和福建省投资公司投资约20亿元,于2015年12月30日开工,这是我国首次自主设计、建设和管理的大型LNG全容储罐项目,也是国家2016年油气领域15个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

福建LNG作为福建省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在国内第一个自主引进、建设、管理大型LNG项目,运营输气干线370多公里。自投入运营到今年10月,持续为福建省及周边地区供应LNG2300余万吨,为“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注入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新增5号、6号储罐建成投产后,年接收LNG可超过1000万吨/年,福建LNG接收站在接收、储备、输送能力上拥有了国内同业最强大的“心脏”,储运、调峰能力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从而能够更强劲地为福建这片绿水青山提供清洁能源支撑。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