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两人当选院士 集团共有院士31名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7日~28日,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相继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通信卫星事业部周志成研究员正式当选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五院杨孟飞研究员正式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目前,航天科技集团共有院士31名(其中两人为两院院士)。

据了解,今年两院共增选128名院士。其中,中国科学院增选61名,中国工程院增选67名院士。

周志成是我国通信卫星领域技术专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各型通信卫星的研究和工程实践,作为总设计师带领研制团队突破多项核心技术,为实现我国通信卫星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孟飞主要从事空间飞行器系统总体、控制系统和高可靠控制计算机等方面研究和开发,提出了空间飞行器月地高速再入返回系统方法,突破半弹道跳跃式再入返回关键技术,现任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郭兆炜)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