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成功研制全球最大防爆支架搬运车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4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重工公司成功研制全球最大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改写了目前国内外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载重量80吨的历史。

应福根 摄

随着近年井下大采高工作面不断开发,目前国内外用于井下的8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无法满足综采装备需求。2017年3月,重工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神华集团8.8米智能超大采高综采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项目,该项目被国家列入《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大工程。经过8个月的研发,重工公司研发团队先后攻克了静液压闭式驱动系统、多模式液压制动、车辆智能管理、人员防撞等难关,使产品具有智能化程度高、安全可靠、转向灵活、驾驶舒适等优点。

据重工公司研发团队透露,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是针对100吨液压支架搬家倒面而研发的一种新型特种车辆,是现代化井下采煤工艺必不可少的辅助运输设备。该车改变了传统液压支架搬运车型式,采用整体“U”型框架车架,具有载重大、结构紧凑、转弯半径小、操纵方便等特点。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