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条高铁铺架贯通 预计2018年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5

日前,随着最后一孔32.6米箱梁平稳、准确地落定在桥墩上,标志着宁夏首条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铺架全线贯通。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PPP项目,是宁夏境内的第一条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36.0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六局一公司中卫制梁场是吴中城际铁路全线最大的一座梁场,承担着690孔箱梁的制运架任务。2016年6月上场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昼夜奋战,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梁场建设,2个月生产出首孔箱梁,4个月后以全线最高分一次性通过国家认证审查,不到一年时间完成了全部690孔箱梁制梁任务,8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架梁任务,为宁夏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