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成立地热产业联盟 致力于打造全球地热领军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贯彻国家对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要求,落实加快发展地热产业、造福人民、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打造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地热资源专业开发命运共同体,日前,中核集团地热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中核集团地热产业发展联盟是一个集联合性、专业性和平台性于一体的非法人行业联盟组织。联盟以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地热产业、促进中国地热能开发利用为出发点,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中核集团地热能开发资源共享平台、地热能开发协同创新平台、地热产业对接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联盟还将整合集团公司、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源,建立联盟成员单位间与相关企业、政府部门、国内外同行之间的沟通平台,同时提高联盟成员单位地热能开发利用能力,使中核集团具备高水平的地热资源开发产业链,推动地热产业发展战略目标实现,将集团公司打造成世界领先的地热能开发利用领军企业。

据了解,今年9月,中核集团印发了《关于加快地热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核集团地热产业三年发展规划》,明确了该公司地热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总体原则、顶层规划、内联外引、简政放权、创新机制、统筹协调等内容,以及2018到2020年地热产业发展规划。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