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两项目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4

日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所属桂林公司完成的“五复合橡胶挤出机组研制”及“3200mm宽幅胶片挤出压延生产线研制”两个项目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分别为“该技术装备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全钢五复合机组属国内外率先研发成功”及“该技术装备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五复合橡胶挤出机组列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突破了在同一台复合挤出机组机内同时挤出含五种不同胶料成分的高端轮胎半制品的技术难题,满足挤出高端轮胎半制品的特殊工艺要求,有效提高了高端轮胎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3200mm宽幅胶片挤出压延生产线列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该装备采用自主设计的双流道“Y”型结构单挤出宽幅机头、配套了超大型“I”型压延机的工艺参数,开发了胶料生产过程中分流再汇合流道集成技术,解决了单挤出超宽度出片问题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单台挤出生产3200mm宽幅胶片产品,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稳定性。

“五复合橡胶挤出机组研制”等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充分展现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橡胶机械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实力,为橡胶机械工业的创新提供了最佳实践,带动了橡胶机械行业的创新发展,对提高我国橡胶装备水平和竞争力带来重要影响、对促进我国橡胶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