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开通运营 中国通号核心列控系统为其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8日,由中国通号提供全线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在中国通号列控系统“大脑”和“神经中枢”护航下,石济客专将以250公里时速运营,将石家庄与济南两个省会城市的距离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钟。

石济客专正线全长310.2公里,全线采用中国通号CTCS-2级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中国通号充分发挥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三位一体”全产业链优势,提供核心系统和装备为石济客专开通运营保驾护航。其中,列车控制中心、计算机联锁系统、临时限速服务器、调度集中系统由中国通号旗下研究设计院集团和卡斯柯信号公司提供,ZPW-2000K轨道电路、LKD2-T2型列控中心、DS6系列计算机联锁、铁路信号监测等装备由中国通号北京工业集团、西安工业集团提供。上海工程局集团、通号工程局集团分别负责中国铁路济南局和北京局管段的通信信号工程施工,通信信息集团负责济南局管段及德州东新增客服信息系统工程施工。

石济客专的开通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这是继津保铁路开通后,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在京津冀区域内第二次互联互通,构成了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结束了中西部城市与沿海开放地区没有直通高铁的历史,使我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