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首批机组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9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专用设备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首批机组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成功启动,标志着中核集团专用设备实现了升级,具备大型商用条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意味着我国向专用设备强国迈出坚定步伐。这是中核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提升核燃料生产的自主化能力,落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示范工程首批机组具备启动条件,意味着中核集团专用设备技术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该工程有望成为国际合作的展示平台,更好地为核燃料出口提供支持和保障。据了解,实现新型专用设备的工业化应用,对保障我国核燃料供应能力,提升核电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中核集团作为我国唯一的核燃料供应商,长期以来,一直坚守使命,落实中央发展战略。在国防科工局支持下,中核陕铀设立示范工程专项,并联合核理化院、中核天津机械、中核新能等中核集团所属单位,历时8年时间,组建攻关组,完成了工程安装、系统调试、机组启动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并在专用设备和仪表、工艺设计等领域实现创新发展,成功建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示范工程。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