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创新油料业务模式 服务铁路最基层站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04

近期,中国铁物所属油料集团在保持铁路直发用油稳定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铁路燃油“汽车配送加注模式”,解决了铁路基层站段小型上油点机车用油的燃眉之急,保障了铁路运行,推动了公司油料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在铁路推广汽配加注模式,一方面满足了铁路客户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极大节约了各铁路局的人力成本、油库运维成本,大幅减少了机车空跑带来的能源损耗和环境污染;另一方面,汽配加注推动了老旧油库的及时检修和关停,储油安全得到保障。铁路燃油汽配加注模式一经开展就受到了客户的广泛青睐。2017年,油料集团为广铁集团、沈阳铁路局、成都铁路局等铁路用户汽配加注累计超过2万批次,加注柴油达到5万余吨,近期又与郑州铁路局、南宁铁路局、西安铁路局、昆明铁路局等达成合作意向,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铁路燃油汽配加注模式的开展,适应了全国铁路机车柴油集采专供战略,同时将油料集团的服务向铁路最基层站段进一步延伸,为铁路用油一线提供及时服务,为保障铁路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