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实现线材定径机组国产化首次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5

日前,中国五矿中冶赛迪自主研发的双机架模块化线材定径机组设备成功投入使用,打破了国外对线材定径机核心技术的长期垄断,实现国产化首次应用,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亚盛高线首次采用了全国产化的8+2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相比于传统的10机架轧制工艺,该生产线所采用的8架230机组及2架定径机组和配套的控制冷却工艺,能够有效提高产品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同时,中冶赛迪自主研发的双机架定径机组采用了全新的模块化多速比传动结构及紧凑式的轧机布置型式,机组结构简单、高速运行稳定、安装维护方便,在国内首次应用。目前,该机组已成功轧制直径5.3毫米的小规格不锈钢线材,尺寸精度达到±0.05毫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中冶赛迪开发的以独立双模块为主要技术特色的全新一代高线核心装备技术已覆盖了整个线材高速区,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并相继成功推向市场,提升了中冶集团长材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推动中国钢铁行业长材生产领域的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