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下半年将水上首飞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近日,我国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又有新进展。记者12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继2017年底成功完成陆上首飞以后,AG600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湖北省荆门市进行水上首飞。

2018年是AG600飞机研制的关键年。中国航空工业新闻发言人周国强表示,1月24日与1月26日,AG600先后进行了两次试飞。这两次飞行主要对飞机性能进行摸底验证试飞,飞机各系统功能正常,并完成了预定试飞科目,表明飞机已正式转入陆上科研调整试飞阶段。

据悉,后续AG600飞机将在珠海本场完成陆上调整试飞,然后转场荆门,开展水上试飞前的系列准备工作。水上首飞前,还将通过水密特性试验、水面低速、中速、高速滑行等试验,完成对飞机机体水密情况检查,对飞机在水面的横向与纵向稳定性、快速性、操纵性和喷溅特性等进行验证。

“AG600飞机的研制对我国民机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周国强表示,项目的研制和应用,对提升国产民机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国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助推海洋强国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