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长三甲系列火箭将迎第100次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5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姜杰表示,今年中国航天处于高密度发射阶段,作为发射任务的中坚力量,长三甲系列火箭今年有14次发射,承担了多项国家重要任务,大约占全年发射任务量的40%,其中有10次是北斗工程任务,一次为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这些任务举世瞩目,每一发都要确保质量,获得成功。

“历史上,长三甲系列火箭经历过两轮高密度发射,但是密度没有现在这么高。从去年开始进入了新一轮高密度发射,这一轮任务持续时间会更长、密度强度更高,今年、明年、后年近3年计划有40次发射。”姜杰表示,长三甲系列型号团队经过前两轮高密度发射实践,以及对新一轮高强密度任务的策划,基本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适应高强密度的研制发射流程、质量管理方法和风险防控措施,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据了解,2019年,长三甲系列火箭将迎来第100次发射。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