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2

4月2日8点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进入轨道衰减期,此时,天宫一号已在轨运行1630天,超期服役两年半。天宫一号在中国空间站的建设道路上、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三步的关键之年。今天,天宫二号仍在续写荣光,中国空间站核心舱也于近日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中国空间站由一个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组成,每个舱都重达20吨以上,这种三舱构型可以对接两艘载人飞船、一艘货运飞船。预计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建成,届时,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