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开工 中国铁建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2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全国最大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正式挂牌成立,与此同时该项目的垃圾填埋区、渗滤液处理区、沼气发电区等相关区域的改建升级工作同步启动,这也是重庆市首个生态治理工程。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现状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位于南岸区茶园新区长生桥镇,占地约1037亩,于2003年7月投入运行,主要接受重庆主城区5个区的生活垃圾,高峰期日处理垃圾3000吨,现已填生活垃圾1043万吨,接近库容量,2016年5月关停。随着重庆主城区面积的迅速扩大,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的环境污染问题给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对其进行污染控制及治理建设迫在眉睫。

 

沼气发电区

该项工程以打造生态主题公园的形式,进行生态修复和城市功能恢复,实现城市土地的循环再利用。“我们将会对目前已有的垃圾堆体进行整形、封场覆盖,然后对渗滤液进行处理,控制地下水污染、收集和处理有毒有害填埋气体。”项目负责人赵军强介绍,在环境与安全监测等工作结束后,将对垃圾堆体进行绿化,最终进行园林种植和景观设置,变“毒土”为“净土”。

建成后的效果图

据悉,随着当代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的卫生填埋场将在未来10年内将进入大量关闭状态。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将为全国的卫生填埋场生态治理提供可行参考方案。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