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南线年运量突破5000万吨大关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7

截至5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南线运量年累完成5025.4万吨,超年进度计划97.2万吨,完成全年进度比35.1%,较2017年提前4天突破5000万吨大关。

今年以来,包神南线受神东主力矿井煤源不足、外购煤价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该公司通过积极协商,灵活调运,务求实效,将包神南线装车总体维持在天窗日均76列,非天窗日均102列高标水平,稳步推进运量攀升。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该公司通过积极主动与集团生产指挥中心、运输调度室沟通协调,确保日装车计划数维稳不降;根据各站点专用线装车进度精准落实神东、杭锦、包矿及内蒙煤焦化等单位煤源供给,提前规划调整方案,及时弥补欠量;通过合理安排列车到发计划,灵活调整各站万吨开行列数,降低对任务量较大站点装车干扰,促使装车、接车及交车均处于合理水平,提高装车效率,加快车辆周转。

上下联动,破解难题。该公司根据近期运输工作重心及组织难点,组织业务骨干分析探讨可行办法,形成雏形方案;利用现场作业人员休班时间,分批次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并根据存疑点共同讨论得出最优解决途径;发布最具实效性业务通知,作为今后工作标准,达到利用有限运力资源,产生最大经济效益的目的,为运量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