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完成国内首个商业项目“全过程能效目标管理”实践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8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在北京举办,中粮集团成都大悦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凭借“全过程能效目标管理”创新理念和实践,成为国内首个荣获“中国公共建筑全过程管理奖”的项目,并作为优秀案例被收录入《2018中国建筑节能发展研究报告》。

中粮集团自2007年进入商业综合体的开发运营领域以来,持续关注节能运行和绿色物业,并从多个项目的开发和运营管理经验中积累、摸索出了“全过程能效目标管理”——一种综合考虑项目初投资、整体开发进度、实际运行能耗及能源使用效率的创新绿色开发理念。2012年,中粮集团将成都大悦城项目定为试点,明确了开业三年能效目标;之后,凭借贯穿设计、施工、运营各个阶段的管理技术措施,使节能控制目标和措施在不同环节间形成有效传递。2015年12月开业至今,经清华大学建筑节能中心评估,该项目提前一年实现“全年能效达业内前10%”、“全年节电率30%以上”的开业三年能效目标,每年均能比同规模项目节约能源费用500万元。这将为我国商业综合体的绿色建设和运营提供一种可操作的新模式,同时将为中粮继续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商业综合体夯实基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