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联合17所高校成立空间科学联合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6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联合国内17所高校,成立了空间科学联合创新中心,此举旨在集中国内优势力量,加速推进我国空间科学领域发展进程。

空间科学联合创新中心采取开放模式,国内从事空间科学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均可自愿加入。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打通产、学、研、用产业链,全面提升我国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从远景目标来看,创新中心将围绕新一代综合探测系统技术、空间科学先进有效载荷、空间科学先进卫星平台技术加强基础理论及科学应用研究,培育面向重大科学问题的长期项目。

据介绍,未来创新中心将论证并实施一批新的重大空间科学项目,强化空间科学基础前沿和先进技术研究,拓展空间科学领域国际合作。在空间科学项目方面,创新中心将实行首席科学家制度,并推行工程建设负责制,以全球化视野积极谋划空间科学领域合作,着力提升战略前沿领域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全面推进世界航天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