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直19E武装直升机靶试试飞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2日,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直19E直升机圆满完成靶试试飞任务,返场至中航工业哈飞,迈出了该型机完成鉴定试飞关键的一步,为直19E直升机早日飞出国门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27日,直19E直升机转场至试验场,并于3月29日顺利进入靶试试飞阶段,历时40余天,相继完成了航空机炮、空空导弹、空地导弹的实弹攻击和火箭弹功能及精度攻击等多项试飞任务,全面验证了各种武器对该型机及机载火控系统的适应性。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出口市场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直升机是中航工业推出的一款精品机型,于2017年5月实现首飞。直19E直升机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具有多机空地信息化协同,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的能力,可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遂行对地攻击、对地火力支援和对空作战等多种任务。该机空机重量较小,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务载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目前,直19E直升机已经先后完成了功能、性能试验验证。靶试试飞表明,该机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和卓越的作战性能,通过携带空地导弹、空空导弹、航空火箭、航空机枪等武器,可完成摧毁敌方工事、压制敌地面火力、打击敌地面兵力、迟滞敌方行动等多种作战任务,在国际军贸市场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