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设计一项目荣获“第十三届(2017-2018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1

近日,由中国节能下属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启源)设计的国网青海电力高压试验大厅项目荣获“第十三届(2017-2018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该项目是世界上单体跨度最大、净空高度最高的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项目,也是国内单层工业厂房高度最高的建筑物。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南工业园区内,总建筑面积6375.7平方米,总投资约9900万元,试验大厅长86.48米,宽68.98米,建筑高度69.8米(海拔高度2500米),整体采用钢网架结构,网架自身高度7米,跨度68.5米,提升高度60.4米,总用钢量约4300吨。项目主要用于开展高海拔地区交流1000千伏、直流±1100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下输变电设备外绝缘特性研究及检修试验。

中国启源充分发挥在大、重型工业厂房、高电压大容量试验室(站)、高大厂房空调净化以及电磁屏蔽等领域积累的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项目设计过程中,中国启源结合高压试验大厅的工艺特点,采用工建设计手法,对试验大厅的立面造型作出了新的创新。在给排水设计中,中国启源采用了新型消防炮系统,不仅满足了高压试验大厅屏蔽的特殊要求,又满足了消防要求。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及建筑立面已经完成施工。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