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高水头生态鱼道建设项目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3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水电站鱼道系统正式移交运行。该鱼道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首座水电站生态鱼道,同时也是国内首例高水头生态鱼道建设项目。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生态鱼道是电站建设的专项生态环保工程,全长约1.25千米,其高达34米的水头差创造了我国鱼道工程成功建设的先例。鱼道沿枕头坝一级水电站大坝左岸布置,在上、下游分设三个出口门和三个进口门,其控制系统由PLC编程控制,在不同水位下提相应出口门,实现下游的鱼类逆流至上游繁殖。该鱼道的投运,有助于促进大渡河流域生态环保协调、可持续发展。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