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太航失速告警系统通过美国FAA冰风洞试验验证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9

近日,中航工业太航为运12F飞机配套的失速告警系统顺利通过了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中国进行的冰风洞试验,为运12F飞机取得适航认证证书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认证也是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首次在中国开展冰风洞试验目击,太航产品一次性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试验验证。

运12F飞机获取美国FAA适航证是中航工业的重要目标。2017年,运12F飞机在加拿大进行结冰气象科目试飞时,由于失速告警器没有防冰功能,导致FAA适航取证受阻。太航公司承接研制任务后,成立两个课题组同时开展设计研发,突破了新型加热器设计等数项设计工艺难题,完成了具备防冰能力的失速告警系统的制造。在五项冰风洞试验中,太航产品经受住了严酷环境的考验,完全满足运12F飞机对失速告警系统的要求,一次性通过了国内、国际专业机构的试验验证,为中国民用飞机适航取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