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新能源产业集约化管理迈出坚实一步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5日,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新疆能源化工成功“联姻”,双方签署了2018年委托管理协议,相关三级单位签署了新能源电站委托管理合同,标志着国家电投新能源产业集约化管理迈出坚实一步,对国家电投推进新能源的集约化、专业化管理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北京公司在疆资产委托新疆能源化工管理,是国家电投进行改革和创新的实践,实现了跨区域发展项目委托“省为实体”单位管理,是开展集约化、专业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起点和导向。下一步,国家电投将积极巩固和推广北京公司在疆新能源资产委托管理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委托管理合同范本和费用标准等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新能源区域生产运营中心的作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经营责任,将委托管理切实做出成效,在总结良好经验的基础上,在全集团推广复制。

近年来,国家电投抓住了新能源发展的窗口期机遇,通过鼓励新能源项目“跨区域发展”,短短五年间,新能源装机容量从370万千瓦增长到2620万千瓦,实现了后来居上并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同时,国家电投充分认识跨区域发展易产生管理分散、链条长、成本高等问题,努力推进新能源项目“从管理树木转变到管理森林”、新能源发展由量到质转变的相关工作,通过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不断推动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探索解决新能源产业传统分散式管理模式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之间矛盾的有效途径。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