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千伏五峰山跨江线路升高改造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0

近日,为服务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国家重点工程建设,220千伏镇江五峰山跨江线路启动升高改造施工。

五峰山跨江线路位于镇江市丹徒区长江主航道,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我国最早一批跨江输电干线。五峰山跨江线路设计允许的最高船桅高度为37.46米,已不能满足长江5万吨级海轮通航净空50米的要求。为此,国网江苏电力决定拆除现有跨江线路,原地升高改造。改造结束后,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净空障碍将被全部消除。该线路承担的送电任务,已经转由相邻线路输送,以确保施工不会对供电造成影响。

本次旧线拆除施工计划从6月14日到24日,隔天开展一次,采取长江镇江段全封航方案,每次封航4小时,封航6次拆除全部6相线路。

线路拆除施工现场

拆除过程中,施工人员在两岸跨越塔同时操作,利用机械装置将长988米、重4吨的旧导线缓缓降落至6艘江面驳船中。随后,施工人员将旧导线开断,通过收线场牵张一体机回收到岸上。

旧线拆除后,国网江苏电力将在7月初进行两岸烟囱塔爆破,随后建设新的长江跨越输电工程,工程预计12月竣工。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